www.eduquan.com

骨折患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骨折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注意饮食营养全面摄入、饮食清淡易消化、饮食规律,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1、饮食营养全面摄入

患者骨折后可以适量补充鸡蛋、排骨、苹果、胡萝卜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对骨折的恢复有一定的作用。

2、饮食清淡易消化

患者在骨折后需要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避免进食辛辣油腻性的食物,如辣椒、炸鸡、火锅等,否则容易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负担以及加重炎症,对身体的恢复造成不利的影响。

3、饮食规律

患者要三餐规律进食,避免导致低血糖、胃炎等疾病发生,影响骨折恢复。患者需要养成细嚼慢咽、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

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注意在医生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进行康复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还需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避免产生较大的心理负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骨折患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