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淋球菌关节炎什么症状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淋球菌关节炎的正确说法为淋球菌性关节炎,其主要症状为局部红肿热痛、活动受限、发热等。淋球菌性关节炎是由淋病奈瑟菌引起的关节炎症。

1、局部红肿热痛

淋球菌性关节炎常见的症状为局部红肿热痛,这是由于淋球菌释放毒素,引起局部炎症因子聚集导致的。

2、活动受限

淋球菌性关节炎会导致关节内大量积液,影响关节的正常功能,患者会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

3、发热

淋球菌性关节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其传染性较强,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播。在疾病初期患者会出现发热、畏寒等全身症状。

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大观霉素等抗生素治疗,对于出现脓肿的患者,需要进行穿刺抽脓、切开引流等方式排出脓液。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鸡蛋、牛奶等食物,有利于疾病恢复。此外,严禁患者进行性生活,以免导致交叉感染,影响身体健康。

淋球菌关节炎什么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