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滑膜炎如果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呢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滑膜炎如果不治疗会产生关节积液、肌肉萎缩、关节活动受限等后果。滑膜炎一般是由于创伤、感染以及免疫等原因导致的滑膜组织增生或者关节渗液、水肿等一系列炎症反应。

1、关节积液

关节积液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等。如果患者不进行治疗,关节积液会逐渐增加,关节肿胀、疼痛症状也会逐渐加重,还会出现关节腔出血,从而引起关节肿胀、活动障碍等情况。

2、肌肉萎缩

滑膜炎属于无菌性炎症,主要是由于关节退变、长时间活动刺激以及关节损伤等因素引起。如果患者不进行治疗,关节滑膜渗液、渗血逐渐增加,关节周围肌肉也会出现萎缩,从而影响关节活动。

3、关节活动受限

如果患者不及时进行治疗,关节积液、滑膜增生会导致关节活动受限,关节活动时会出现摩擦感、摩擦音等,在伸屈活动时会出现活动障碍。

对于轻度滑膜炎患者,早期可通过冰敷、卧床休息、减少运动等方式进行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佳,患者可考虑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可以通过关节镜进行滑膜清理,可减少渗出,还可以去除滑膜增生,改善关节功能。对于急性膝关节滑膜炎患者,需在关节镜下行关节滑膜清理手术,术后应给予支具、石膏托外固定,同时还需进行康复锻炼。

滑膜炎如果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