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肩膀和颈椎疼痛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肩膀和颈椎疼痛怎么办,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综合分析,可能是落枕、颈椎病、肩周炎等原因导致。

1、落枕

落枕主要是由于睡姿不当、枕头不合适、外力刺激等原因导致,由于肌肉痉挛引起颈肩部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佩戴颈围制动,能够限制颈椎活动减少疼痛,也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等方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疼痛症状。必要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如布洛芬、塞来昔布等。

2、颈椎病

颈椎病可能是由于颈椎退变、外伤、颈椎间盘突出等原因导致。由于椎间盘退变刺激或压迫邻近组织,患者会出现颈肩部疼痛、僵硬、四肢麻木等症状。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遵医嘱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止痛治疗,如双氯芬酸钠、吲哚美辛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3、肩周炎

肩周炎可能是由于软组织退行性变、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原因导致。由于炎症刺激,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爬墙法、摇肩法、画圈法等方法进行功能锻炼,减轻疼痛症状。此外,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药物缓解疼痛症状。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除上述原因外,肩膀和颈椎疼痛也可能是外伤、颈椎退行性病变等原因导致。患者应及时就诊,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肩膀和颈椎疼痛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