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吃多了积食呕吐最有效方法有哪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孩子积食呕吐可采取以下方法缓解:1、禁食4小时,减少食物的摄入。让孩子的肠胃适当空一空,以缓解积食带来的不适,可以少量多次喝温开水。2、家长双手搓热后以孩子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按摩孩子的腹部10分钟左右,增强胃肠道蠕动,以促进食物的消化。3、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神曲消食口服液或者健胃消食片来促进胃内的食物消化、吸收,也可以给孩子服用肠道益生菌,例如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或者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调理肠道菌群平衡,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4、待孩子呕吐症状缓解,有明显饥饿感后,可以给孩子进食易消化的粥类,比如小米粥、山药粥、蔬菜粥等。

《小孩吃多了积食呕吐最有效方法有哪些??》其它回复

♥ 小孩如果出现积食呕吐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选择一些物理的方法,选择一些按压或捏挤等方法,可以通过给宝宝通过一些饮食调节。

♥ 如果孩子明确是因为积食引起的呕吐可以给孩子吃上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保和颗粒,同时暂时禁食水两小时。多热敷和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消化,近几日饮食清淡容易消化,不要吃的多和频繁。

♥ 宝宝一旦发生积食、呕吐,在呕吐4小时之内减少营养的摄入,在4小时之后可以进食少量流质饮食。如果呕吐频繁,呕吐量大,需要禁食。

♥ 取红糖适量(如体内有热,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吃一点,或煎水喝。

小孩吃多了积食呕吐最有效方法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