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疝气手术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时间4~5岁。小孩子1岁以内,疝气不会有问题,所以家长没有必要发现孩子有疝气就立即要求手术。家长可以用手法帮孩子复位,并用疝气带包扎起来,一般情况下2岁以内可以得到自愈。另外,小儿疝气需要全麻,所以尽量晚到孩子4~5岁时再手术,4岁以上,6岁以内是最没有顾虑的手术时期。

《小孩疝气手术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其它回复

♥ 小孩疝气手术的最好时机应在1周岁之后,因为这时小孩的各方面生长发育相对完善,对麻醉及手术的耐受性也有所提高,而且1岁以后疝气自行好转的可能性也相对比较小。

♥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的时间,小儿1周岁以上且具有手术治疗指征,若无其他疾病。能够耐受麻醉及手术即可考虑手术。

♥ 小儿疝气是常见的腹壁疝,通常认为在一周岁之前,体积比较小、症状比较轻微的小儿疝气可以进行保守治疗。而在一周岁之后,无论疝气大小往往无法自愈。因此,可以认为小儿疝气手术的最佳时间在一周岁之后。但是,部分小儿疝气症状比较明显、体积比较大、或者发生急腹症,比如疝气嵌顿等等。

♥ 小孩疝气治疗的最佳时间一般选择在一岁半到两岁之间,因为疝气手术要在全麻下进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器官逐渐的成熟,可以减少全麻带来的不良反应。

小孩疝气手术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