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为什么不建议小孩打流感疫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不建议小孩打流感疫苗,主要是由于小孩对疫苗成分过敏的原因导致,也可能是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下的原因引起,或者是本身有疾病的原因导致。通常在打疫苗时,为了保证疫苗的药效,也为了达到有效预防疾病的效果,一般需要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才可以注射。另外如果本身对疫苗过敏,一般需要避免注射该疫苗,以免诱发身体过敏症状的出现,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注射疫苗时,一般需要选择到正规医院,找专业人士来注射。

《为什么不建议小孩打流感疫苗??》其它回复

♥ 有一些小孩可能对于流感疫苗中的药物成分过敏,因此在注射流感疫苗之后容易出现全身的过敏反应,严重者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小孩生命,因此不建议冒险接种流感疫苗;

♥ 小孩打流感疫苗可能会出现注射部位疼痛、触痛、红斑、硬结和肿胀。全身不良反应包括肌痛、疲劳、头痛、关节痛、寒战、腹泻、发热、恶心、呕吐等。流感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机体产生针对流感病毒的抗体,一般可以保护儿童。

为什么不建议小孩打流感疫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