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游泳会传染手足口病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所致,多见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但也有少部分见于成人,与自身抵抗力低有一定的关系。治疗前需要完善心电图。

《游泳会传染手足口病吗??》其它回复

♥ 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毒性感染,从理论上说游泳也会传染手足口病,但是正规的游泳馆里面的水都是经过消毒的,一般情况通过游泳不会导致手足口病的大流行。

♥ 夏季以来患上手足口病的孩子不少,而因为游泳引起的病例,也不止一两例。专家表示,游泳池里的水虽然经过了消毒,但是在里面游泳的人很多,很有可能就感染上了肠道病毒,而孩子回家后不好好洗手,这种病毒残留在手上,然后被送进了嘴里,因此儿童很有可能就患上手足口病。

游泳会传染手足口病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