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脊灰疫苗第二次开始由糖丸改成滴剂,这是为何呢?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脊灰疫苗有两种,一种是白色的糖丸,一种是注射的透明液体,糖丸现在改成滴剂,效果更好,更容易吸收,服用糖丸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服用后可以预防脊髓灰质炎的发生和脊灰糖丸的作用相似。

《脊灰疫苗第二次开始由糖丸改成滴剂,这是为何呢??》其它回复

♥ 脊灰疫苗第二次开始由糖丸改成滴剂,这是为何呢?改为二价的理由是,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也证明了全球已经消灭了II型脊髓灰质炎,所以再服用II型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的意义不大。并且,糖丸中的Ⅱ型病毒导致的残疾约占全部患者的40%。如果去除Ⅱ型病毒,理论上可将其致残风险从1/25万降为1/42万。

♥ 脊灰疫苗本来就是滴剂呀,以前是吃的糖丸,现在改成滴剂了,效果更好。但他们药效都是一样的。要给宝宝多喝白开水。注意腹部保暖。服用脊髓灰质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有口服的,也有针剂,所以口服也是可以的,平时太阳出来的时候带宝宝多晒太阳,每次15分钟到半小时左右,有的宝宝对钙的吸收。

脊灰疫苗第二次开始由糖丸改成滴剂,这是为何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