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脊灰疫苗和五联疫苗那个好?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脊灰疫苗和五联是不同的两类预防病毒的疫苗,预防的疾病不一样。锦灰疫苗只能单纯地预防脊髓灰质炎病毒,五联疫苗可以预防脊髓灰质炎病毒、B型流感嗜血杆菌病毒、白喉杆菌病毒、破伤风病毒和百日咳病毒的五种病毒的疫苗。需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注射疫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的到医院里注射疫苗。

《脊灰疫苗和五联疫苗那个好??》其它回复

♥ 两种疫苗所预防的病毒种类是不同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只是单纯的预防脊髓灰质炎病毒,而五联疫苗主要是预防百日咳病毒,白喉杆菌病毒,破伤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跟B型流感嗜血杆菌病毒五种病毒的疫苗。给孩子接种的话可以给孩子接种五联疫苗,这个预防病毒种类较多,对孩子帮助比较大。

♥ 脊灰通常是指脊髓灰质炎疫苗,五联通常是指五联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和五联疫苗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接种,通常脊髓灰质炎疫苗再加上四联疫苗,与五联疫苗的效果基本一样。

脊灰疫苗和五联疫苗那个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