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一切正常突然发烧怎么回事?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首先,幼儿急疹,如果儿童的年龄在3周岁以内,突然出现高热且儿童精神状态还不错,这时就要高度怀疑由于幼儿急疹引起。儿童发热3-4天以后会全身起皮疹,基本可以确诊是由于幼儿急疹引起。其次,由于儿童患有川崎病引起的症状,如果儿童突然发烧且持续5天以上伴有杨梅舌等症状,应考虑由于川崎病引起。此外,其他疾病早期,密切观察,必要时及时就诊明确病因。

《小孩一切正常突然发烧怎么回事??》其它回复

♥ 孩子突然发烧,通常是考虑有感染。小孩发烧可能有不同的原因,通常有感染性因素和非感染性因素。其中感染性因素包括是否感染了某种病原体,这些病原体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或者是其他少见的病原体。孩子发烧还有一些非感染性因素,比如风湿、类风湿等自身免疫性疾病,还包括肿瘤、血液系统的恶性疾病,也可以引起发烧,但是肿瘤和恶性疾病都比较少见。

♥ 经常有家长问,孩子没有出现症状但突然发烧,这种情况比较常见,通常是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孩子发烧只是一个症状,引起发烧最常见的是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或者流感病毒,这些病原微生物可造成突然出现高烧的情况,所以孩子好好的突然发烧是非常常见的。发烧时要及时测量体温,如果体温不是很高,不超过38.5℃,精神反应好的情况下可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贴退热贴,或者用温湿的毛巾擦手心、脚心、腋下、腹股沟、颈部,大血管丰富的部位,通过反复擦拭五分钟左右,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

小孩一切正常突然发烧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