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谁知道脊灰疫苗的不良反应都有哪些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脊髓灰质炎疫苗是用于预防小儿麻痹的疫苗,现在有两种疫苗可以使用,一种是脊灰灭活疫苗,一种是脊灰减毒活疫苗(糖丸)。不良反应主要有发热,头痛,腹泻等,偶尔有皮疹,一般2-3天后自行痊愈。极少数会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表现为下肢瘫,称疫苗相关性麻痹病,与个体差异和免疫功能缺陷有关。目前减毒活疫苗禁用于免疫功能低下者,如有发热、体质虚弱、严重佝偻病、活动性结核病等严重疾病暂缓接种。

《谁知道脊灰疫苗的不良反应都有哪些吗? ?》其它回复

♥ 脊灰疫苗有注射和口服2种。这2种都很安全,一般情况没有不良反应。二价脊灰减活疫苗的不良反应:个别人有轻度发热反应、恶心、呕吐、腹泻和皮疹等。极罕见的不良反应是疫苗相关病例。脊灰灭活疫苗的不良反应:注射部位疼痛、硬结及一过性的发热。罕见的反应,淋巴结肿大、过敏反应等。

♥ 1、常见的不良反应可能会是儿童出现全身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长有皮疹的症状。2、有的儿童还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的发低烧、头晕、头痛、感觉全身疲惫乏力、容易烦躁、易怒、易暴躁的症状。3、注射部位还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肿胀、疼痛,以及有硬结的情况。如果出现以上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需要2~3天多的时间就会自行消退。

谁知道脊灰疫苗的不良反应都有哪些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