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胀气哭闹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尽量避免进食一些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在母亲节制饮食期间,孩子的症状仍然时好时坏的话,便说明母乳不是引起孩子胀气的原因。但如果母亲通过节制饮食后,孩子的胀气有所减轻,那么,妈妈就应该远离那些胀气食物。

《小孩胀气哭闹怎么办?》其它回复

♥ 胀气通常是指腹胀。小孩腹胀还哭闹,可能是饮食不规律或积食、腹部受凉、胃肠功能紊乱等导致的腹胀,腹胀不舒服时小孩自然会哭闹,可通过调整饮食、腹部按摩、适当运动、口服药物等方法来改善。

♥ 可以多给宝宝的腹部按摩。按摩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沿着肚脐周边用手掌进行顺时针按摩,有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按摩时注意做好宝宝肚脐的保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调节胃肠道的药物。但如果宝宝腹胀厉害,应尽快就医,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腹胀。

小孩胀气哭闹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