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吃“糖丸”和“注射剂”有什么区别?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儿麻痹预防接种也就是脊灰疫苗接种,吃糖丸和打针的区别主要是剂型,预防接种的方式还有一个就是脊灰疫苗中病毒是灭活或者是减毒。

《吃“糖丸”和“注射剂”有什么区别??》其它回复

♥ 目前口服的糖丸(tOPV)是减毒活疫苗,注射接种的IPV为灭活疫苗。减毒活疫苗是将病毒毒力减弱后制成的,而灭活疫苗则是将病毒用甲醛灭活而制成的,性质稳定,所以灭活疫苗比减毒活疫苗的安全性更高一些,而通过口服吸收的减毒活疫苗在肠道免疫效果上比灭活疫苗更好,服用方便,价格低廉。

♥ 糖丸和预防针,都是用来预防某种疾病的。糖丸指的是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是一种口服的疫苗,不需要注射,是用来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的。预防针一般指的是需要进行注射的疫苗。用来预防脊髓灰质炎的,注射的疫苗是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灭活疫苗是一种“死疫苗”,完全没有感染性,所以安全性更好,是最安全的儿童疫苗。

吃“糖丸”和“注射剂”有什么区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