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呢?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的宝宝发热39度,首先应该口服退热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家中可以常备这些退烧药。同时,给孩子的头、脖子、腋窝、大腿根部和躯干应用温水擦拭,有利于散热降温,给孩子多喝水。孩子已经反复发烧几天了,尽快医院就诊,查明发烧原因。

《一岁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呢??》其它回复

♥ 一岁宝宝发烧三十九度是比较严重的,需要给宝宝喂服退烧药,并使用温水擦拭宝宝的腋窝、前颈、腹股沟等部位,促使体温下降。若宝宝体温没有恢复,为了避免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家长需立即带宝宝到医院的儿科检查,若明确症状与病毒性脑炎有关,应该及时给宝宝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若宝宝在高烧期间是不宜进食的,家长通过给宝宝补充水分,促使机体新陈代谢。

♥ 由于儿童本身的生长发育速度较快,并且机体免疫功能并不完善。因此在出现病菌感染,肠道消化不良后,会引发发烧作为首发现象。如果发烧烧到39度,则需要立即进行退烧处理,持续时间过长会引起严重的神经智力系统损伤。

一岁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