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老是积食内热上火?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孩子老是出现积食内热上火的情况,家长要注意从孩子日常的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来进行调理,饮食方面要多吃清淡食物,另外要加强孩子的户外运动。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做小儿推拿,比如清补脾,揉板门,运八卦,退六腑,清天河水,捏脊等,这些穴位都具有健脾和胃,泻热导滞的作用。最后就是要多喝水,这样才能有效缓解上火的情况。

《孩子老是积食内热上火??》其它回复

♥ 饮食上避免食用生冷、干硬类的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小米粥、八宝粥等,也可以多吃菠菜、胡萝卜、芹菜、苹果等食物,多喝水。另外,可以适当地喝一些蜂蜜水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消除积食、内热、上火的症状。

♥ 生活饮食调理:孩子老是积食内热上火,家长每天要保证孩子三餐按时进餐,每餐不要吃得太多,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寒凉、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晚上不要太晚进餐,避免引起积食,饭后半个小时让孩子多运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平时多按摩热敷胃脘部,也能起到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的作用;

孩子老是积食内热上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