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目前我国流行的新冠毒株是否发生变化?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冠疫情作为全球健康威胁已经结束。当前,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尤其是“五一”假期后,网友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的阳性抗原,称“二阳”了。同时,一些地区出现新增的XBB.1.16变异株病例。

《目前我国流行的新冠毒株是否发生变化??》其它回复

♥ 新冠病毒已经发生了变异,根据近期发热门诊情况来看,人数有所增加,但基本没有出现重症患者,上一波未被感染的人群“中招”最多。在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一过后,发热门诊日均接诊量有明显增长,5月15日当日达到60人次,较之前增长了三倍。

♥ 目前我国流行的新冠毒株是否发生变化?“XBB系列变异株是一种奥密克戎重组变异株,其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均强于早期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是目前全球优势的流行株。”陈操介绍,从目前的监测数据看,其与早期流行的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致病力没有明显的变化。

目前我国流行的新冠毒株是否发生变化?》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