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阳虚体质如何调理?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阳虚体质的调理分几个方面,常见如下:1、药物:可以用助阳药物,比如附桂八味丸、金匮肾气丸、右归丸。另外还要看阳虚是属于哪方面的阳虚,心阳虚、脾阳虚、肾阳虚,用普通药物进行调理,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明确诊断和治疗;2、艾灸:有较好的治疗阳虚的效果,艾灸可以选肾俞、关元,有较好的助阳作用,而且本身除散寒、温经通络之外,有较好的补阳和助阳的效果;3、食疗:比如吃韭菜、羊肉、牛肉有一定的助阳作用;4、运动:一定要进行锻炼,因为运动有助阳功能,如果不活动,容易出现阳虚。运动要循序渐进,最好采用比较激烈的运动,对助阳有好处。

《阳虚体质如何调理??》其它回复

♥ 1、保持情绪舒畅,减少不良情绪对身体的影响;2、多晒太阳,不直接吹风扇,不过低调节空调温度,避免长时间呆在树荫等水汽较大处;3、多进行体育锻炼,如瑜伽、慢跑、快走;4、适当吃一些壮阳食物,比如羊肉、海参,韭菜等;5、按摩相关穴位,如气海穴。

♥ 1、饮食:多吃温热的食物,包括荔枝、桂圆、板栗等温热的水果,以及猪肉、牛肉、羊肉等温性的食物,少吃梨子、西瓜等寒凉的食物,少喝绿茶、冷饮和凉茶,切忌吃雪糕、冰淇淋。当归羊肉汤是一个经常推荐到的药膳,在煮羊肉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当归和生姜,吃肉、喝汤,特别冬天可以多喝一些,起到温补阳气,提高御寒能力的作用;2、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注意避寒就温、防寒保暖,拒绝熬夜,戒烟酒;3、运动锻炼:运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4、精神调适: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感,消除或减少不良情绪的刺激;5、经络调养:比如按摩、艾灸,或者用生姜艾叶水泡脚,这些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6、中成药调理:根据症状可以选用金匮肾气丸、右归丸、桂附地黄丸等中成药,也可以根据情况适量的饮用温阳补肾的药酒。

阳虚体质如何调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