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加味逍遥丸和逍遥丸的区别和功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加味逍遥丸是在逍遥丸的基础上,然后添加了两种药物,一种是栀子一种是牡丹皮,从而导致这两种药功效与作用有以下的区别:1、加味逍遥丸是主要治疗体内有热症的患者,而逍遥丸是主要治疗寒热不明显的患者。2、加味逍遥丸,通常用来治疗肝郁脾虚,主要症状表现为脾虚湿盛,肝气郁结,常见于食欲不振,慢性肝炎,疲乏无力的患者。而逍遥丸主要用来治疗肝强脾弱的症状,常见的有低热,抑郁症,月经不调等。

《加味逍遥丸和逍遥丸的区别和功效??》其它回复

♥ 加味逍遥丸是在逍遥丸的基础上增添了丹皮和栀子两味药。逍遥丸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的功效,对于经前期综合症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能够有效的缓解抑郁,改善易怒、胸痛、头晕的症状。加味逍遥丸可以起到疏肝清热、健脾养血的作用,如果女性有月经不调、乳房胀痛、头目眩晕等症状,也可以服用这种药物来进行调理。

♥ 加味逍遥丸是在逍遥丸的基础上增加了丹皮、姜栀子,从而增加了清热、活血、通经的功效,适合于肝郁、脾虚兼有热证的患者。

加味逍遥丸和逍遥丸的区别和功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