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香樟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香樟木的功效与作用是能祛风湿、通经络、止痛、消食。用于风湿痹痛、心腹冷痛、霍乱腹胀、宿食不消、而且樟木可以研碎后最为一种外敷的药材食用,能够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跌打损痛,能够有效缓解疼痛,治疗病症,恢复起来时间短,效果好。如果患有皮肤病皮疹皮屑的患者可以应用香樟木,以促进身体的恢复,在使用香樟木的时候可以煮水外洗,如果单独使用,效果不会很明显,所以需要结合另外的药物一起配伍使用,然后再进行煮水外洗,效果会更加好。

《香樟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其它回复

♥ 香樟木中含有一种芳香类物质,其具有较为浓郁的香气,不仅能避秽化浊,还可提神醒脑,适用于热病神昏、精神不振的人群。另外,由于香樟木中还含有丰富的挥发性油脂,其具有浓厚的特殊香气,也是高品质香水的提取源之一。

♥ 香樟木中还含有天然的樟脑,包括松油二环烃、樟脑烯以及柠檬烃等,据有关研究表明,以上物质对人体内的炎症与病菌有一定的消除和抑制作用。

香樟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