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控制好总热量,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可以适当摄入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以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1、总热量: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的患者,平时一定要做到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每天摄入的钠盐最好不要超过6g。对于肥胖的患者,更需要控制每天进食的总热量,尽量少摄入油腻、高热卡的食品;2、营养均衡搭配: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尽量选择清蒸或水煮的烹饪方式,避免红烧、油炸等方式,可以将各种蔬菜、肉类与主食合理搭配,如西红柿鸡蛋面条、白菜瘦肉粥、白米饭、馒头等,既补充营养,也不会导致血糖、血脂、血压明显增高;3、蛋白质含量较高食物:比如鱼肉、牛奶、鸡蛋等,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较低,适量食用不会对血糖、血脂造成影响。此外,也可以喝豆浆,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蛋白,能够为人体提供蛋白质,但要注意尽量不要喝添加糖分的豆浆,以免引起血糖升高;4、新鲜的水果、蔬菜: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的患者,平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蔬菜,如芹菜、韭菜、菠菜等。另外,还要补充钾元素含量较高的新鲜水果,如柚子、猕猴桃、哈密瓜等。

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饮食应该注意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