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心衰病人如何缓解疼痛?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心衰即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病人缓解疼痛的方法有很多,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缓解措施,必要时需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一、一般治疗:心力衰竭病人应卧床休息,保持安静,减少走动,减轻心脏负荷。同时应避免情绪激动、过度劳累,以免加重心脏负担,使不适症状进一步增加。饮食上应注意少吃油腻、高盐、辛辣刺激性食物,可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面条等,防止机体出现水钠潴留而加重心脏负担。二、药物治疗:1、强心剂:常用洋地黄类药物,如地高辛片、去乙酰毛花苷注射液等,能够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从而缓解心力衰竭病人的疼痛;2、利尿剂:如片、氢片等,能够促进机体排出多余水分,减轻心脏负担,从而减轻心力衰竭病人的疼痛;3、血管扩张剂:如硝酸甘油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片等,能够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血流量,从而减轻心脏负荷,缓解心力衰竭病人的疼痛感;4、β受体阻滞剂:如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能够抑制交感神经活性,改善心肌缺血,从而缓解心力衰竭病人的疼痛感。三、手术治疗:若经上述方式处理后,心力衰竭仍未得到缓解,则可采取心脏再同步化治疗、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等方式进行治疗。

心衰病人如何缓解疼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