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肾结石疼还是尿路结石疼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肾结石和尿路结石均可出现疼痛症状,但相比之下,尿路结石更为严重。因为尿路结石主要是由于泌尿系统结石所致,而肾结石通常不会引起疼痛症状。1、肾结石:当患者存在肾结石时,结石在移动过程中可能会对肾脏黏膜造成损伤,从而引起肾区以及腰腹部疼痛症状。若结石堵塞输尿管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烈腰腹部绞痛,部分患者还会伴随血尿症状;2、尿路结石:尿路结石包括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而尿路结石疼痛多发生在下腹部以及腰侧部位,并且还会伴随有排尿困难、肉眼血尿等症状。如果结石较小,可以通过多饮水、多运动促进结石排出。若结石较大,则需要采取碎石治疗;3、肾结石:主要由于肾脏内存在结石,在移动过程中可能会对肾脏组织造成损伤,从而引起肾绞痛症状,并且还会伴随有恶心、呕吐、烦躁不安等表现。若结石较小,可以通过服用排石颗粒促进结石排出。若结石较大,则需要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或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治疗;4、尿路结石:主要由于肾结石排入输尿管所致,而尿道结石会引起尿道梗阻,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腰腹部绞痛症状。若结石较小,可以通过多饮水、多运动促进结石排出。若结石较大,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将结石取出。

肾结石疼还是尿路结石疼》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