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含碘高的第一类的食物是海洋性食物当中的植物性食物,比如像海藻、海带、海苔、紫菜,这些海洋性植物性食物当中会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第二类的食物就是海洋性食物当中动物性的食物,比如像海鱼、虾类、贝类,这些海洋当中的动物,也能够为身体提供丰富的碘元素。含碘高的第三类食物就是深颜色的蔬菜当中,也含有着一定量的碘元素,比如像白菜、甘蓝、菜花,这些植物当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碘元素。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其它回复

♥ 海产品在所有食物中含碘较为丰富:如海带、紫菜、鲜的海鱼、蛤干、干贝、海参、海蜇、龙虾等等

♥ 如海带、紫菜、鲜的海鱼、蛤干、干贝、海参、海蜇、龙虾等等,其中干海带的含碘量为240mg/kg。相比于植物性的食物,动物性食物含碘量较多,如蛋类、奶类。其次是肉类,淡水鱼含碘量较低。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别是水果和蔬菜。为预防碘缺乏性疾病,我国大部分地区食用含碘盐,故含碘盐也是含碘食物。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