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火旺如何调理?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可以选择一些清热解毒,凉血解毒的药物。然后加些疏肝理气的药物。因为清肝火的主要情况都是用些凉性药物,多数凉性药物,一般药性偏苦,而苦则容易伤阴,容易引起一些脾胃不适。苦寒又容易伤胃,所以经常强调在清肝火的同时不要伤脾胃,药量需适可而止。对于清肝火的药物,不建议长期使用,如果上火的症状得到缓解就可以停药。

《肝火旺如何调理??》其它回复

♥ 肝火旺盛调理方法:第一,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草莓等。草莓既能养肝又能去肝火,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去心火。第二,菊杞茶,菊花和枸杞子均为药食同源的中药材,菊花性寒,枸杞温补,正好互补。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菊花建议选用白菊中的胎菊。第三,奶制品,奶制品主要是补充人体蛋白质,以酸奶为佳,饮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此外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可提高机体免疫力,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第四,均衡营养。第五,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第六,要适当的运动。

♥ 肝火旺的人群,首先要保持心情愉快,维持情绪稳定,避免情绪激动,急躁恼怒;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如熬夜、吸烟、饮酒等,应起居有规律,坚持锻炼身体;调整饮食结构,少吃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把影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改掉。

肝火旺如何调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