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生地黄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生地具有清热生津、滋阴、养血的功效,可补肾、引火归元。主治阴虚发热、消渴、吐血、衄血、血崩、月经不调、胎动不安、阴伤便秘、心悸、复发性口疮等。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生地具有降糖、降压、减慢心率、止血、抗肿瘤的作用,广泛应用于临床。

《生地黄的作用与功效??》其它回复

♥ 从中医角度来讲,具有很好的滋阴润燥作用,同时还有凉血、止血的作用。

♥ 1、临床上生地黄可用于治疗热入营血所导致的发烧、皮肤发斑、皮疹或者痤疮、毛囊炎,有清热凉血的功效;2、生地有凉血止血的功效,临床上用于治疗热盛动血、热迫血行所导致的出血证,如咳血、皮肤出血、便血、尿血,针对血热引起的女性月经过多、崩漏,生地黄也有治疗作用;3、生地有养阴生津的功效,用于治疗火热炽盛所导致的口干、口渴、喜冷饮等症状;4、生地有滋阴清热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治疗阴虚火旺证,主要是肾阴虚火旺所导致的潮热、心烦、失眠、腰膝酸软、头晕目眩、遗精等。

生地黄的作用与功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