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流感初期症状?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流感的早期症状:流涕、喷嚏、咳嗽、发烧,发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早期症状,尤其是一开始就可能有很高的体温,38.5℃以上甚至于一下子就窜到39℃,用了退烧药以后很快体温又反复,精神胃口变差,容易睡觉、想睡觉,这些是儿童流感的早期症状。这种时候要迅速的到医院去做流感的检测,如果明确是流感的话,可以吃奥司他韦也就是所谓的达菲,这是一个特效药,一般用五天左右,配合一些辅助治疗。多喝水、饮食清淡、补充维生素C,这个流感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和治愈。

《儿童流感初期症状??》其它回复

♥ 儿童流感发作会出现高热、头痛症状,比较严重症状会发烧,温度可能会达到39~40度左右,如果一直高烧不退,到时候身体就会畏寒,还会有寒颤。发病时间久了,很多患者会觉得全身酸痛。一部分患儿发病时会出现咽喉疼痛、干咳症状,甚至会引起胸口疼痛。

♥ 儿童是流感的高发人群及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尤其2岁以下儿童,经常并发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肺炎及胃肠道炎症。儿童流感的典型的临床症状为急起高热、全身疼痛、咽喉痛、大些儿童诉没劲乏力以及剧烈咳嗽、咳脓性黄痰、严重者甚至呼吸困难、口唇发绀,小婴儿可有腹泻、呕吐、拒绝喂乳、嗜睡等症状。

儿童流感初期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