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红眼病怎么治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首先需要判断红眼病是细菌感染造成,还是病毒感染造成。如果是细菌感染造成,需要应用抗生素滴眼液和眼药膏治疗,同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使用滴眼液之前,需要用肥皂洗手。如果是病毒感染造成,需要应用抗病毒滴眼液治疗,晚上睡觉时也可以适当应用抗生素眼膏。因为有时病毒感染会并发细菌性感染,治疗时需要根据患者情况具体考虑。

《红眼病怎么治疗??》其它回复

♥ 红眼病治疗主要针对不同病因治疗,感染性要针对感染治疗,非感染性要用不同方法治疗。感染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衣原体感染,针对不同感染用不同药物,细菌感染主要用抗生素,病毒感染用抗病毒药物,沙眼衣原体用红霉素族、氯霉素族等药物,病因不同使用的药物不一样,在治疗结膜炎时,还会辅助用药,比如优质的人工泪液等保护角膜的药物。对于非感染性结膜炎,针对干眼治疗用润滑保护的药物,针对过敏用抗过敏药物,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结膜炎,如睑缘炎引起或者全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结膜炎,治疗眼部病变的同时还需要治疗全身性疾病,除眼部、局部用药外,还要全身用药,眼部局部用药包括眼药水、眼药膏这类。

♥ 红眼病分为细菌性红眼病和病毒性红眼病,一般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治疗,常用的有阿昔洛韦、更昔洛韦等,而细菌性红眼病使用药物治疗一周左右,症状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而病毒性红眼病会导致患者出现浆液性的分泌物,同时用药治疗时间更长。

红眼病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