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哪些食物含碳水化合物比较高?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高碳水食物主要包括糯米、馒头、包子、面条、马铃薯、芋头、山药、巧克力、板栗、饼干、麻薯、花生、核桃、红糖、冰糖等,具体食物种类有很多。高碳水类食物不适合肥胖人群、糖尿病患者以及心脏病患者吃,容易影响到自身病情,不利于人体健康。正常人群平时都需要补充碳水化合物,因为碳水是最主要的能量供给来源,但是也不能过量摄入,因此,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应该注意控制食用量。

《哪些食物含碳水化合物比较高??》其它回复

♥ 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包括面食,比如馒头、面条等,杂粮包括小米、高粱米、红豆、以及绿豆等,蔬菜中包括马铃薯、山药,这些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水果中的橙子、桃子、梨子、碳水化合物能够提供大脑所需要的能量,还能够代谢脂肪,有利于膳食纤维的摄入,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内不可缺的物质。

♥ 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食品是来主食类食品。例如麦类食品,包括包米类、面食及粗粮,如荞麦、燕麦、莜麦、糙米等;麦类含有能使血压升高的多糖淀粉;薯类也富含碳水化合物,如番薯、芋头、山药、红薯,包括土豆;蔬菜类也含有像莲藕、百合等碳水化合物。

哪些食物含碳水化合物比较高?》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