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13价肺炎最后一针可以不打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建议接种,因为肺炎13价疫苗,它的作用主要预防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如肺炎、支气管炎、菌血症、脑膜炎、中耳炎等疾病。对于未满两岁的孩子,是很有必要注射的。对于其他的人群,如果抵抗力弱,秋冬季节经常反复感冒的,应该最好注射13价疫苗。

《13价肺炎最后一针可以不打么??》其它回复

♥ 不行,因为两针效果比较差。

♥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需要完成全程接种才可建立完善的免疫机制,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所以如果已经接种两针,最好还是完成全程接种。

♥ 13价肺炎疫苗接种对象就是出生后6周至15个月月龄的婴幼儿。打了两针最后一针是加强针,没有特殊情况可以不打,但是建议打加强针可以增强疫苗效果。

13价肺炎最后一针可以不打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