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避孕药什么时候服用有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主要分为三种避孕药,有不同用法,和不同的时间。(1)短效避孕药:具有抑制排卵,阻碍子宫内膜正常生长,改变子宫颈黏液性质及改变输卵管正常蠕动等作用。方法:从月经来潮当天算起的第5天开始服药,每天晚上服1片,连续服22天,可避孕1个月。(2)紧急避孕药:作用和短效避孕药类似,方法:房事后72小时内服第一片,12小时后再服1片,越早服用效果越好。(3)长效避孕药:药物进入人体后,会储存在脂肪组织内,以后缓慢地释放出来,抑制排卵,方法:一般在月经来潮后,第五天服1片,20天以后再服1片。

《避孕药什么时候服用有效??》其它回复

♥ 避孕药有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事后紧急避孕药。短效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需要在同房前服用。事后紧急避孕药需要在事后七十二小时之内服用。事后服用紧急避孕药,事后服用越早,其避孕效果最好。建议事后七十二小时之内服用。超过七十二小时,则达不到避孕的效果。事后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常规的用药,一年服药次数不超过三次。

♥ 服用避孕药一般在同房后72小时内服用第一片,12小时后服用1片有效果,当然,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 避孕药在同房后24小时内服用效果是最好的,同时在72小时内依然有效,不过有效性会降低很多。当然,越早服用,避孕效果就越好,而最好是在饭前服用,在饭前两个小时内服用,这样比较好的。

♥ 事后紧急避孕药应在无保护性生活之后72小时内服用。大多数情况下应用紧急避孕药,都会选取在同房性生活之后的72小时之内,但是还是要尽量的早一点。

避孕药什么时候服用有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