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来例假前为什么会腰疼?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来月经前腰疼的原因,具体如下:1、盆腔淤血:月经前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盆腔处于充血、淤血的状态。这种状态可能造成盆腔局部组织的肿胀,甚至影响周围的神经组织,从而诱发腰痛症状的出现;2、激素变化:由于激素水平变化较大,月经前、月经中雌激素水平会有较大波动。雌激素对神经血管产生一定影响,诱发神经、血管异常收缩、舒张。血管异常收缩、舒张,可能会引起临近组织、神经组织的异常放电,从而引起腰痛症状;3、受凉或妇科病:若患者来月经前,肚子受凉或有附件炎、盆腔炎等妇科病,身体薄弱时突然发病,也会造成腰疼症状的出现。

《来例假前为什么会腰疼??》其它回复

♥ 来例假时腰疼是属于痛经,因为来例假的时候盆腔内部会充血,导致腹部和腰部会疼痛。例假时气血很虚,过度劳累也会导致腰疼。

♥ 月经来潮之前出腰疼的原因如下:1、与月经相关:这样的腰疼多数不是器质性病变,而与女性月经即将来潮有一定相关性;通常发生在黄体后期,由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分泌不平衡所致,如腰酸腿疼、后背疼、乳房胀痛等;部分与体内5-羟色胺、类阿片肽类物质分泌减少有关;2、经前期综合征:患者应用安慰剂、进行心理咨询,通常也能够取得一定疗效;所以考虑这一类患者,可能与心理、社会因素影响有关;3、器质性病变:比如骨科疾病、盆腔肿瘤、盆腔炎症、附件区炎症等,均可导致此类症状。

来例假前为什么会腰疼?》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