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脾虚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孩脾虚临床上主要会表现为食欲不振、大便溏稀、大便次数增多、或者腹胀、精神状态较差或者容易疲乏无力、少气懒言或者口唇苍白、指甲苍白、面色萎黄、头发会变得稀疏或者小孩子身体长得很慢、身高低于同龄人,或者有时候会出现头晕、心悸、夜寐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记忆力下降;还有的小孩会出现四肢冰冷、完谷不化;有时候会出现一些眼睑轻度浮肿。小孩还会出现一些脾胃虚弱的症状,晚上有时候会出现磨牙,而且会出现厌食、贫血,这些症状都会表现出来。

《小孩脾虚的症状有哪些症状??》其它回复

♥ 脾是人体的基础,脾属土,所以是根基。脾不好可以直接影响其它器官。小儿脾虚有可能表现为湿疹、黄水疮、鹅口疮、黄疸、双手潮湿等表征。同时也很有可能引起便秘、腹泻、咳嗽、痰多这些内征,脾虚有可能导致吸收不好、消化不良而引起微量元素缺乏,有可能出现易惊、盗汗、睡眠不稳、发育迟缓,还有的孩子会出现肥胖。

♥ 若患儿是脾气虚,通常会出现食不知味,厌食等症状,而且少气懒言,不愿意与他人交流,活动量也比较少。部分患儿还会因此出现气短的情况,所以经常会出现深呼吸或叹气等情况。也有部分患儿会表现出畏寒怕冷,喜欢温热的环境或食物。观察患儿的舌头可发现,舌苔较淡且舌体较胖,通常舌头两侧还有较为明显的齿痕。

小孩脾虚的症状有哪些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