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贫血该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贫血怎么办,首先要明确贫血的原因,也就是说是什么类型的贫血。一岁宝宝贫血最常见的就是营养不良性贫血,分为大细胞性贫血和小细胞性贫血,大细胞性贫血是缺铁引起来的,小细胞性贫血是叶酸和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可以口服琥珀酸亚铁和葡萄糖酸铁或者是蔗糖铁。那如果是叶酸和b12缺乏引起的,可以口服叶酸和维生素b12,或者口服赖氨肌醇维生素b12口服液。

《一岁宝宝贫血该怎么办??》其它回复

♥ 一岁的宝宝出现贫血,在临床上大多数可能都是营养性贫血,也是一种轻度的贫血,主要是由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比较快,需要的营养素又比较多,再加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吃东西有时候会偏食、挑食,胃肠道的吸收不是很好,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出现轻微的缺铁性贫血以后,首选通过食物来调整,平时多给宝宝吃点含铁食物,比如菠菜、动物肝脏、动物的血制品,比如肝泥、鸭血、猪血都可以。

♥ 饮食是首选,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菠菜、鸡蛋等,如果吃配方奶也可以,内含铁元素也可以,如果肠胃功能好也可以吃铁剂,但一般都会刺激肠胃,所以不是贫血严重,可以先食补看看,可以继续吃奶粉为主,多吃富铁的食物。

一岁宝宝贫血该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