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的营养餐?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周岁的宝宝,随着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只喝奶粉或母乳已经满足不了孩子的需要了,所以孩子的饮食结构要逐步转变,一日三餐以饭菜为主。一岁的宝宝可以吃的食物非常多,例如:米粉、面包、粥、碎菜、面条、肉汤、肉末、蛋黄泥、豆腐、鸡肉、猪肉、牛肉皆可,鱼、虾、动物的内脏都有较多的营养物质,鸡蛋、鸭蛋、鹌鹑蛋也营养丰富,还注意要给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但是芒果、菠萝等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不要轻易给孩子尝试。以下几种食谱非常适合孩子,如:碎菜牛肉羹、甜糯红豆泥、香酥鱼肉松等都是营养丰富,好消化吸收的。

《一岁宝宝的营养餐??》其它回复

♥   一岁两个月宝宝营养餐有,鸡蛋、牛奶、鱼肉泥、瘦肉泥、馄饨、小饺子、小包子、小馒头、蔬菜粥、瘦肉粥、肉松粥,鱼肉粥,水果粥等等。另外,一岁两个月的宝宝的食物尽量软烂,易于消化,并要注意少食多餐,每天合理安排喝配方奶。

♥   六个月以上的宝宝,根据自身生长发育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辅食,满足宝宝自身的营养需求,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以免营养不良使宝宝的身体发育受影响。宝宝的营养餐要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好吸收的蔬菜水果和高蛋白食物,如鸡蛋黄、虾、排骨、小米粥、鱼肉、蔬菜粥、燕麦粥等。

一岁宝宝的营养餐?》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