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五岁孩子尿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孩子排尿的形成属于条件反射过程,应在孩子年龄较小时进行排便训练,脊髓排尿中枢会发育成熟,能够自动控制排尿和排便,如一直穿着纸尿裤,未养成排尿和排便自我控制的习惯,易出现五岁多的孩子总是尿床的情况,需及时给孩子进行排尿训练,还可能是因为睡觉前饮水过多,抗利尿激素夜间分泌不足,会出现尿床的现象,减少睡前饮水量即可。

《五岁孩子尿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它回复

♥ 孩子超过五岁仍然发生不随意的排尿,就称为遗尿症,大部分发生在夜间熟睡的时候,称为夜间遗尿症。遗尿症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相对来说原发性遗尿症比较多见,这种情况一般是有家族史,就是孩子的父母在小的时候也会出现遗尿症,并且是在很大的时候才逐渐的慢慢的好起来,男孩多于女孩,一般来说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只是因为控制排尿的能力发育的比较迟滞所导致的。

♥ 5岁的孩子尿床,有可能是因为睡觉之前喝太多的水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睡觉之前没有排净尿液而导致的,如果把这些问题改善之后,还是存在尿床的情况,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一下是否有遗尿症或者泌尿系感染。

五岁孩子尿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