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阿奇霉素呢?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孩子咳嗽是否可以吃阿奇霉素,应该结合具体病因。孩子咳嗽常见于呼吸道感染,如果是细菌性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支原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可以考虑服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但是孩子咳嗽还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引起,此时服用阿奇霉素没有效果。另外,孩子咳嗽也不能排除其他原因,包括咳嗽变异性哮喘、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变异性咳嗽等,上述疾病引起的咳嗽,服用阿奇霉素也没有效果。综上所述,孩子咳嗽的时候不建议盲目地服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而是需要评估咳嗽的原因,给予相应地处理。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阿奇霉素呢??》其它回复

♥ 小儿咳嗽可不可以吃阿奇霉素,具体得根据小儿的具体病情,以及是否对阿奇霉素过敏等因素来决定。首先,如果小儿对阿奇霉素过敏,是不可以吃的。其次,阿奇霉素是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在治疗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咳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咳嗽没有任何作用。此外,如果孩子的咳嗽症状比较轻,也可以先不服用药物处理。

♥ 当三岁的孩子出现咳嗽,这种情况的时候是可以使用这种药物进行治疗的,但是具体服用的药物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患者的身体状况进行决定。尽量不要自行盲目的选择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于孩子身体健康的造成伤害。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阿奇霉素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