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童年情绪障碍是什么病?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期情绪障碍主要包括情志性格抑郁和性格暴躁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这种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引起的:首先是由于体质因素引起,出现情绪障碍大多数由于家族史,孩子的父亲或者母亲等直系亲属也具有情绪障碍的疾病史,孩子往往更加容易患有情绪障碍。再次是由于诱发因素引起的,常见的诱发因素主要包括家庭变故、环境不和谐,比如家长有单亲家庭或者父母经常出现吵闹,这种情况也会出现情绪障碍。再次是由于学习压力比较大引起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学习压力相对比较重,学习成绩不好,从而引起压力增大,出现情绪障碍。

《童年情绪障碍是什么病??》其它回复

♥ 儿童情绪障碍的症状是成年人神经功能缺失的一种障碍性的症状,儿童情绪障碍会引起青少年的情绪障碍,所以表现症状也是比较明显,比如强迫症和焦虑症是儿童青少年时期非常常见的一种心理方面的疾病。

♥ 儿童情绪障碍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时期的焦虑、恐惧、强迫、羞怯等情绪障碍。 它与儿童的发育和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与成人神经症没有连续性。多数学者认为与心理因素和易感素质有关。孩子的生活比成年人简单,但在家庭和学校环境中,也会遇到各种心理社会压力因素,如父母的过度保护,或过分苛求、态度粗鲁等不当的家庭教育方法,或不当的学校教育方法,突发性生活事件的冲击,以及无法解决冲突,都会对孩子的心理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引起过度持久的情绪反应。

童年情绪障碍是什么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