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幼儿鹅口疮最早期症状是什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吃奶量明显下降,嘴巴上有鹅口疮,孩子的吸奶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吃奶量会减少。其他的症状不太明显,因为轻症的鹅口疮没有明显的发热、吞咽困难等症状。2、表现为口腔部位异常,孩子的口腔黏膜表面常覆盖奶块大小的小点和小片状物,并且会逐渐增大融合,家长用棉签或者纱布进行擦拭,不容易擦拭掉,如果强行擦拭,会导致局部的潮红甚至出血。

《幼儿鹅口疮最早期症状是什么??》其它回复

♥ 婴儿有鹅口疮的最早期的症状一般是口腔的黏膜上面会出现类似乳白色的奶块似的东西,不注意看像是红色的创面,有的有疼痛感导致胃口不好,是比较容易哭个不停的,如出现类似这样的情况,建议应带宝宝到正规的儿童医院就医。

♥ 鹅口疮主要症状是口腔里可发现乳白色分泌物,棉签不容易擦去。如果发展时间长,宝宝会吃奶不好、拒奶甚至哭闹。鹅口疮要注意口腔清洁,人工喂养的宝宝,奶嘴、奶瓶、消毒奶瓶的器具都要注意清洁。平时孩子的口腔也要注意清洁,部分鹅口疮是消化不好引起的,有些孩子会腹泻、大便稀、消化不良的症状,要早期控制。出现鹅口疮,一般可用碳酸氢钠进行口腔清洗,清洗后可买制霉菌素片磨成粉涂抹到口腔。

幼儿鹅口疮最早期症状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