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的宝宝不会爬?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般8个月的孩子就会爬了,但每个宝宝会爬的月龄是会有差异的。有的孩子长得胖,使得四肢撑不起身体的重量而会爬的时间慢;有的孩子在这之前缺少翻身、踢脚等活动的练习,也影响宝宝爬的动作。爬行与学走路是一样,是需要学习的。8-9个月以上的孩子需要很多“地板时间,地板时间同时也是游戏时间,这可以从6个月就开始让宝宝自己锻炼。宝妈可以帮助她练习爬行、挪动。通过每天在地板上愉快地游戏,相信宝宝很快就学会移动、挪动自己的身体、而且宝妈和宝宝也有了更多的交流。

《一岁的宝宝不会爬??》其它回复

♥   宝宝一岁不会爬可能是周围环境影响的问题,比如缺少腿部力量的锻炼,或家长没有引导宝宝爬行的意识,经常抱着或背着宝宝。可以适当训练宝宝的腿部力量,让他扶着椅子或床边走一走。宝宝爬行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家长应该养宝宝,可以利用玩具或零食进行,同时要确保宝宝饮食的均衡搭配,多晒太阳,注意补钙。

♥   七滚八爬周会走,这个时候应该可以会走了,如果会,可能就是平时没怎么锻炼的原因,不会爬也没关系孩子发育生长阶段,可能平时没注意给孩子相应的锻炼,导致不会,但是后边的发育如果跟上,也就没问题的,如果一切都不会,那就考虑发育问题了,多让孩子趴趴,有利于锻炼背阔肌和胸腹,有利于肺活量。

一岁的宝宝不会爬?》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