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百白破、麻疹疫苗超规定时间接种是否有影响?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超时不是太久的话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百白破、麻疹疫苗超规定时间接种是否有影响??》其它回复

♥ 百白破、麻疹疫苗推迟的危害是可能会影响到疫苗免疫的效果,疫苗接种在临床上一般都有着严格的时间规定,绝对不允许提前,如果由于特殊的原因导致出现疫苗延后的现象,可能会影响到疫苗接种的效果。

♥ 百白破疫苗推迟可能会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混合疫苗称为百白破疫苗,百白破疫苗一共需要打4针,3、4、5月龄各一针,1.5-2岁时,再打一针加强。疫苗的接种有着严格的时间规定,提前或推后都会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但如果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必须推迟,比如宝宝生病,那么最好不要超过1-2个月,即便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也会影响到后面疫苗的接种,所以,如果没来得及在规定时间内注射疫苗,一定要及时去防疫站咨询补打时间。

百白破、麻疹疫苗超规定时间接种是否有影响?》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