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一岁便秘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般情况下一岁多宝宝出现便秘都是功能性便秘,宝宝一岁的时候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改善孩子便秘的情况,平时要规律的给孩子多喝白开水,另外要多给孩子吃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的蔬菜,像芹菜、菠菜、油菜,还有蒜苗,这些蔬菜中含纤维素比较多,可以为宝宝剁成菜汁,或者是做成菜泥,给宝宝做菜粥喝,可以有效缓解孩子便秘的情况。

《宝宝一岁便秘怎么办??》其它回复

♥   孩子如果有便秘的这种情况,这个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吃点益生菌进行调整,如果是孩子经常喝奶粉,这个就要给孩子每天喝一些温开水,在孩子一岁的时候可以经常给孩子添加一点香蕉或者火龙果,顺时针给孩子揉一揉肚子,这个都能够促进肠蠕动。

♥   一周岁的孩子出现了,有便秘的情况下,是需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的,如果经常这样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需要考虑用有益菌来调理的,平时也要注意喂养方式的,还可以给她按摩一下,腹部来促进肠道的蠕动的,有大便比较干燥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开塞露的。

宝宝一岁便秘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