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被咬伤超过24小时了,打疫苗还来得及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24小时后注射狂犬疫苗仍有效,狂犬病疫苗在发生狂犬病暴露后一定是尽早接种,在去接种疫苗之前需要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以上,最好是用肥皂水或者加压的清水,保证将伤口内的动物唾液冲洗出来,并尽快接种疫苗。因为病毒在伤口周围小范围复制后,会侵入神经,沿神经向中枢神经系统,如脊髓、大脑蔓延。如果到达脊髓、大脑,病毒会快速、大量地复制,这时再注射疫苗则来不及,但是在病毒进入中枢神经系统之前接种疫苗可能会来得及。

《被咬伤超过24小时了,打疫苗还来得及吗??》其它回复

♥ 当然能打了。很多人认为,被狗咬伤后一定要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病疫苗,超过24小时,疫苗就无效。总的来说,狂犬病病毒暴露以后越早注射疫苗越好。但超过24小时,注射疫苗也是一种保护机制。因此特别提醒,狂犬疫苗注射越早越好。

♥ 这种情况是需要打狂犬病疫苗的,越早越好,一般24小时内。不过超过24小时的,打肯定比不打好。

被咬伤超过24小时了,打疫苗还来得及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