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每年长高多少厘米算是正常?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正常生长速度不同。一般出生后第一年能长20-25厘米左右,第二年能长大概10-12厘米,第三年在8-10厘米的样子,等到孩子三周岁后至青春期发育前这段时间每年能长5-7厘米,青春期发育后孩子每年能长6-9厘米不等,最高一年能长15厘米。

《儿童每年长高多少厘米算是正常??》其它回复

♥ 要判断孩子的身高发育,不能只看某一具体时间点,需要分析身高整体的变化。两岁以上的孩子,每年身高增长5~7cm属于正常,体重则应该增长2kg以上。如果孩子的身高及体重增长低于这两个数,则表示他们的发育有些迟缓,父母需引起注意。

♥ 每一个孩子的生长发育及生长速度都是不一样的,它主要取决于父母的身高,平时的营养和内分泌激素对生长速度的调节。正常情况下,身高增长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出生后至3岁时,第二个高峰期是青春期。

儿童每年长高多少厘米算是正常?》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