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什么是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狂犬免疫球蛋白主要是用于可疑动物咬伤以后,或者是咬伤头面部以及咬伤的伤口比较重的情况。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是通过注射途径用药的,注射以后,它可以及时的起到免疫的效果,同时配合注射狂犬病疫苗,这样对预防狂犬病比较全面。如果说孩子被咬的伤口不是太重,没有必要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什么是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其它回复

♥ 狂犬免疫球蛋白就是用来防止感染狂犬病毒的抗毒血清制剂,当伤口比较深时,就要注射此疫苗,以达到封闭病毒的作用。

♥ 免疫球蛋白是会直接与狂犬病毒相结合的,可以达到直接预防狂犬病的作用。注射狂犬疫苗时,一定要遵循医嘱,按疗程的注射。注射后的48小时内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禁止手提重物,同时也要避免针眼处沾水,以免引起发炎感染。注射疫苗的一个月内,要禁止喝酒。

什么是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