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狂犬病如何预防呢?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想要预防狂犬病,平时给狗注射狂犬疫苗,一旦人被狗抓破或者是咬破,导致皮肤破损出血,要尽快到医院去注射狂犬疫苗,并且要按时全程的进行接种,注射之前先使用酒精消毒伤口,防止继发感染,注射疫苗期间不要使用激素一类的药物,以免影响到抗体的产生。

《狂犬病如何预防呢??》其它回复

♥ 说到狂犬病的预防,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尽量避免与狗猫等兽类动物接触了,这样就能避免被抓咬伤,也无从感染感染狂犬病毒。如果家里养了狗猫等,要定期带去检查,注射疫苗。万一被狗猫等抓咬伤,要及时处理伤口,挤出周围血液,反复用清水和肥皂水冲洗伤口,外涂消毒液,避免感染,同时去注射狂犬病疫苗或者血清。

♥ 狂犬病是会通常中枢神经系统的传染病,常见的是由于动物和人、动物和动物间传播,控制流浪犬或野狗。培训狂犬病防治技术人员建立动物疫情监测体系,如果免疫过的动物被咬伤,应立即再次注射疫苗,在咬伤人后,应该限制活动,并观察一个星期。注意被狗咬伤之后及时注射疫苗。

狂犬病如何预防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