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狂犬疫苗需要打几针呀?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用于暴露前的预防注射,一般需要注射三次狂犬病疫苗,注射时间为0天、7天和21天。动物咬伤或抓伤后注射,主要有五针全程注射和四针全程注射。五针的整个注射时间为0天、3天、7天、14天和28天。四针的整个注射时间为0天、2针、7天和21天。目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注射了五针方法。

《狂犬疫苗需要打几针呀? ?》其它回复

♥ 狂犬疫苗的接种有两种方法。传统是接种5针,即暴露后0,3,7,14,28日各接种一针。还有注射3次的方法,第一次注射两针,在第七天注射一针,第21天再注射一针。应用4支疫苗注射3次。后一种方法,比第一种方法抗体产生的速度要快。

♥ 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分为暴露前的预防性的狂犬病疫苗和暴露后的狂犬病疫苗的注射,暴露前的预防性的狂犬病疫苗注射,只需要注射三针的狂犬病疫苗,也就是当天一针狂犬病疫苗,在一周的时候第二针在三周的时候第三针,暴露后的狂犬病疫苗的注射需要注射五针,也就是当天一针,第三天的时候,第二针,第七天的时候第三针,第14天的时候第四针,第28天的时候第五针。

狂犬疫苗需要打几针呀?》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