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草莓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草莓舌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就是川崎病引起的草莓舌,这时除了草莓舌以外,孩子还可以有球结膜充血,口唇皲裂,颈部淋巴结肿大,皮疹等等。第二个常见的原因就是猩红热引起的,腥红热除草莓舌外,全身还会伴有充血性的皮疹,同时会有口周苍白圈。第三个常见的原因就是孩子积食上火,但这种情况下,孩子只是有草莓舌,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饮食清淡后自行改善。

《孩子草莓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它回复

♥ 孩子草莓舌通常是由于猩红热、川崎病和舌炎所造成的。1、猩红热:猩红热通常是由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导致的,是一种急性出疹性传染病,感染之后有一定的潜伏期,可能会出现发热、咽喉炎和皮疹的现象,随着疾病的进展,会出现草莓舌的现象,还会伴随咽喉疼痛。2、川崎病:川崎病的常见症状是发热、皮疹、颈部非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合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

♥ 小孩草莓舌可能是川崎病引起的,患有川崎病的患者会出现舌苔红色小点,从外表的样子看像草莓,而且还会伴随着高烧不退、食欲下降、皮疹、淋巴结肿大,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出现冠状动脉扩张,如果是穿疾病引起的,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心脏彩超。也可能是猩红热导致的,而且也会伴随着发热和全身起皮疹。

孩子草莓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