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甲流高烧几天会好?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如果得了甲流一般发热5-7天,大多数五天,个别会七天。患了流感主要症状为突然发烧,体温有的时候会到39℃,甚至40℃,同时伴有浑身酸痛、疲乏、无力。个别孩子可以有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全身症状比较重,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叙述肌肉酸痛、咽痛、浑身痛、疲乏、无力、精神比较差。有个别小小孩症状也不典型,会出现这种低热,体温并不高,大多数孩子如果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特别在疾病前三天给予抗甲流药物的应用,服药48小时体温就会降下来了。个别甲流病人比较严重者会合并发症,比如并发肺炎、心肌炎,体温可能消退的慢一点,一般一周左右也就会降低。

《儿童甲流高烧几天会好??》其它回复

♥   甲流是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有明显的季节性,多发于冬春季节,全身症状比较重,高烧、头痛、咽痛、肌肉痛等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可以不明显。甲流高烧一般烧三天左右,可以反复高热,呈弛张高热,服退热药以后可以降到38.5℃以下,但是间隔不到四个小时有可能再反复的高热,所以在甲流的时候除了积极的吃退热药以外,可以配合物理降温,如洗温水澡、温水擦浴或者贴冰贴等。甲流可以吃奥司他韦抗病毒治疗,一般是每天两次,疗程五天,经过积极的抗病毒治疗,一般来说三天左右能够退烧。甲流的时候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勤洗手、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如果高烧不退,需要及时就诊。

♥   甲流是指甲型流感,高烧一般是指高热,儿童甲型流感高热症状一般3-4天可缓解,由于每个儿童的身体情况不同,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所以高热的时间也会不同,具体高热的时间还需要因人而异。

儿童甲流高烧几天会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