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几个月添加辅食?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一般是从六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六个月之前的宝宝一般是纯母乳喂养,母乳不足的孩子可以部分的使用配方奶粉。在六个月之后随着孩子的吞咽能力、消化功能等等身体发育能力的逐渐成熟,可以从出生时的纯乳类向固体食物进行转换,进入转乳期,也就是我们说的从六个月开始添加辅食。

《宝宝几个月添加辅食??》其它回复

♥   目前推荐从6个月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但是所有的事情并不死板,因为每个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不一样,对于辅食的需求和处理的能力也不一样。

♥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6个月后应添加辅食,建议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以不早于4个月,不迟于6个月为宜。4个月以后,婴儿唾液分泌量增加,淀粉酶也增多,胃容量比出生时增大,胃肠功能逐渐完善,有消化辅食的能力。6个月时,婴儿开始长牙,可以逐渐咀嚼和消化一些固体类食物,因此这一时期较适宜开始添加辅食。

宝宝几个月添加辅食?》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